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格魯吉亞遊記] 山村歲月---Ushguli

暖暖的光線從窗紗透進房內剛剛起床的我,打了一個呵欠。窗外是一片大草原數頭馬兒和牛羊正在低頭吃草。在民宿吃一頓簡單但美味的早餐花園 草地吊床皮球石屋小娃兒構成一幅美麗的畫。躲在城市久了多久沒有如此接近大自然


花園一角
在梅斯蒂亞待了一晚一早便坐車深入海拔約二千米的烏樹故里 與世外桃源多麼合襯的一個名字。烏樹故里雖然距離梅斯蒂亞不到五十公里但沿路顛簸所以車程大約需要兩小時。在冬天唯一的道路會被大雪封蓋真正與世隔絕。


沿路顛簸

我們住宿的村莊名叫Chvibiani。村莊裏的屋子大部分都是用鐵皮石頭和木材搭建而成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滿佈用作防禦和躲避敵人的碉堡。走在村內 很少遇見村民反倒是與自由走動的家禽小豬等的動物爭路情況比較常見。登上一處山坡遠眺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寫的應該便是這種景色吧


Chvibiani村莊
 
向着雪山走去路兩旁種滿鮮花新鮮的牛屎味撲鼻而來流水淙淙木橋的對岸有一間小屋室雅又何須屋大? 夢想我倆找一個地方時間可以無止境地揮霍早上看日出黄昏看晚霞夜裡看星空。讓柴米油鹽之事變得有趣讓躲在被窩裡的時光不再奢侈。那清溪那雪山那一口lemonate 。。。 製造了我倆共同的回憶。

雪山 流水 野花

 
自由自在
 
回到民宿坐在大廳看日落。看到三個鄰屋小孩正在前院踢球互相追逐純真而美好。令我想起在越南北部沙壩山區時的畫面一輛貨車泊在路旁工人正在忙於搬運。當我側身通過時發現一位小女孩一臉專注地在滿布灰塵的車斗上畫畫小手指是她的畫筆小手指劃過之處呈現出淡淡的線條勾勒出一個公主圖案,自得其樂。是物質生活壓抑創意還是小孩總比大人更懂得創造快樂願意花時間追求快樂用擁有的資源,再盤算可犧牲的條件,在得與失之間追求到自己想要的快樂這就是成功同行人知我旅行總是能讓我喚醒稚子之心。


忘掉了時間
 
童心
來到這個推開窗户見雪山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地方享受着數天山野之樂慵懶簡單卻滿足。



Facebook : 一個香港男生關於旅行、關於夢想與現實的筆跡
https://www.facebook.com/AboutTravelAboutDreamandReality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travel_dream_real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